一场独特的音乐盛会——“音乐无障碍 融合音乐会”激情上演

2023年11月23日 11:12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漆杰)11月19日下午,由市残联指导、市康淼残障人士帮扶中心主办,民盟岳阳市委员会、共青团岳阳市委员会、市爱心助残志愿者协会、市鼓风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协办的一场独特的音乐盛会——“音乐无障碍  融合音乐会”在市残联举行,音乐会由心智障碍者和健全人共同演绎,他们的精彩表演不仅展示了音乐的无穷魅力,更传递了音乐无碍融合发展的理念。

本场融合音乐会邀请了岳阳市政协副主席何祚云,岳阳市民政局局长卿漪,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景,共青团岳阳市委副书记王龙涛,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戴述广等嘉宾参加,他们共同见证了这场音乐盛宴。

这场融合音乐会由三支乐队精心呈现。首先由电声摇滚乐队“心青年”乐队带来了他们的原创歌曲《不同也没关系》等,激情四溢、充满活力。接着是小清新民谣乐队“天生我才”乐队演绎的《我记得》和《天边》,轻柔的旋律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最后一支乐队是“湖滨兄弟姐妹合唱团”,他们共同演唱了一曲动人心弦的《鸿雁》。随后,由“心青年”艺术团和岳阳鼓风琴社的演员们携手合作,将音乐融合推向了高潮。随着“心青年”艺术团合唱的《小池》作为音乐会的压轴节目上演,音乐会圆满谢幕。

戴述广表示,近年来,市残联致力于提升残疾人群体的幸福指数,坚持用心用情点亮残疾人群体的奋斗梦想。此次融合音乐会的举办,旨在通过音乐媒介传递接纳、平等、尊重的价值观。凭借音乐所具有的跨越语言和障碍的神奇力量,助力特殊群体融入社会。每一个节目都由“心青年”乐队和健全孩子共同演绎,展示了他们的不同之处。无论是心智障碍者还是健全人,只要怀揣梦想并为之努力奋斗,都能够实现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