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东山镇:“法治护航,伴你成长”

2023年09月16日 19:37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美军 通讯员 孙雅倩)近段时间,华容县东山镇平安办联合县人民法院的法官到辖区内13所中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暨“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营造了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增强师生运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的勇气和信心。

宣讲过程中,人民法院的法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寓教于乐的方式、形象生动的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以及反邪教防范教育等与青少年健康成长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整个活动在既轻松又严肃的氛围中进行,师生们对此次讲座都表示受益匪浅,如果自己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人格尊严受到了侵犯,要敢于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法治进校园”暨“开学第一课”宣讲活动营造了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法律氛围和社会氛围,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校园违法犯罪的发生打好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