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诚信 守信用 促文明 ——湘阴县医保局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诚信宣传月”活动

2023年06月21日 10:09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通讯员 王思宁)为深入推进全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一步增强医疗保障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力度,不断提升湘阴医保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湘阴县医保局以“弘扬诚信文化,建设信用医保”为主题,开展“诚信宣传月”活动。

强力推进诚信文化进机关活动。湘阴县医保局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法规纳入机关干部日常学习内容,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湖南省社会信用条例》等文件,利用电子屏、公开栏、宣传栏、活动室等建设诚信文化墙、诚信文化走廊。

积极开展行业诚信宣传教育活动。6月19日、20日,湘阴县医保局分两批次组织34家定点医院、70家定点药店开展行业诚信宣传教育,通过观看诚信教育宣传片、签订《维护基金安全 拒绝欺诈骗保医保诚信服务承诺书》等方式,向“两定”机构普及医保信用和社会诚信等方面的知识,引导其共同构建和谐的社会环境,共同铸造诚信的医保体系。

湘阴县医保局将继续贯彻落实湘阴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精神,广泛宣传医保政策、曝光违法违规典型案例、准确解答群众疑问,提高医保基金使用和监管政策的公众知晓度,提高群众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社会参与度,营造“诚信医保,人人有责”的氛围,构建以诚信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切实维护参保人员的合法利益,确保医保基金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