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容县东山镇:“法治教育进校园,利剑护蕾保安全”

2023年05月29日 10:10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美军 通讯员 孙雅倩)为切实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创造未成年人平安、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5月26日上午,华容县东山镇平安办、禁毒办联合派出所、司法所、妇联、团委在塔市驿中心小学集中开展“法治教育进校园,利剑护蕾保安全”主题活动。  

活动过程中,通过在校园内摆放禁毒展板,向学生发放宣传资料,加强学生对毒品的认识,提高对毒品的警惕性。派出所民警开设禁毒讲座,向学生介绍了生活中常见的毒品、合成毒品的危害、吸毒后的表现等,呼吁同学们远离毒品。讲座中,民警利用问答互动等环节,增加了讲座的趣味性,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同学们都踊跃参与,起到了良好的活动预期效果。

在“利剑护蕾”微课堂上,志愿者老师宣讲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自我保护、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等,教育和帮助未成年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形成对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大保护合力,共同织密织牢未成年人保护网,全力保障全镇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