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机抽 即兴讲 现场评”助力会风建设

2023年05月10日 12:47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云溪区卫生健康局----

“随机抽 即兴讲 现场评”助力会风建设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罗渡江)近日,云溪区卫生健康局召开了本月工作讲评会。会上,主席台上刚展开抽签卡的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平波随机喊出“13号。”在这本该严肃的会议上,却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抽签活动。

根据云溪卫健“五风”文化建设(即:浓学风、正会风、实作风、廉党风、纯家风)中“正会风”工作需求,云溪区卫生健康局工作讲评会进行了一场别出机杼的“革命”:由原来的各线分管领导通报工作情况并部署下一步工作,变革为采取“随机抽 即兴讲 现场评”的模式,将各股室长、二级机构负责人以及其他机关干部职工姓名进行编号,分别放置于两个抽签盒随机抽取,“幸运儿”对自己当月工作成绩亮点进行总结分析,并对当前重点难点和下月工作计划提出意见建议,分管领导现场对该同志进行工作点评。

“这个方式让原本枯燥的会议变成了一个工作“展示台”,既锻炼了自己讲的能力,同时也是对工作的一个“亮相”,更加促进了自己下一步工作的积极性。”“幸运儿”李豪说道。通过这种全新的模式,充分锻炼了干部职工的临场发挥能力和表达能力,让只会“低头做事”变成“能说会道”,让“支支吾吾”变成“侃侃而谈”。同时对下一步工作和改进方向有更为直观的认知和感悟,便于分管领导对干部职工的工作进度、业务能力、思想水平等进行更为细致的了解,对存在的难点难题进行更为及时、精准的协调。

杨平波表示,这种模式让我们能更为细致的去了解、协调、推进工作,通过对职工的点评,也更能调动其工作积极性,推动各项工作优质高效的完成,达到了团队力量无穷大、明责履职效果好、总结积累提升快的目的。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探索完善会议制度,并在全系统推广“随机抽 即兴讲 现场评”模式,真正让开会有意义、工作有落实、进展有实效,以“正会风”促进“实作风”,让云溪卫健“五风”旗帜更加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