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06月16日 18:08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汨罗法院开展2022年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易梦)为进一步加强全院干警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预防和处置火灾的能力,切实做好法院消防安全工作,6月15日,汨罗法院邀请湖南全民消防知识宣传中心教官为干警,作了一场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上,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重大火灾事故典型案例,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让干警们深刻体会到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掌握防火灾能力的重要性。通过图片及现场演示的方式,深入讲解了火灾的分类、火灾扑救方法、安全疏散、火灾逃生技能、灭火器的性能以及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

此次讲座拓展了干警的消防安全预警和应对能力,进一步提高了干警的消防知识、灭火技能以及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处置能力。干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更加注意消防知识学习,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 防患于未然”的消防意识,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生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