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效执行 依法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06月15日 14:43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高效执行 依法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汨罗法院快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周知 易梦)近日,汨罗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该案从立案到执结仅用时15天,依法保障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并妥善化解了双方当事人之间的矛盾。

2022年1月,霍某因买卖合同纠纷将湖南某建材有限公司诉至法院,经法院判决被告支付原告货款81116元。判决生效后,被告未如期履行还款义务,霍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立即通过网络查控系统与传统查控方式查询到该建材公司无其他可供执行财产,随即与公司股东取得联系,该公司股东表示因某些客观因素,公司目前经营困难,导致无力支付货款,但愿意积极解决纠纷,同意协商。抓住这一突破口,承办法官马上组织双方当事人当面对话,通过现场协调,申请执行人考虑到该公司目前经营状况确实艰难,愿意做出让步,将该公司应付货款减少1万元,而被执行人也当场表示会在近两天筹满剩余全部执行款。两天后,被执行人按约履行了义务,案件顺利执行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