庭前调解促双赢 汨罗法院助力企业脱困再发展

06月09日 10:42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胥扬 汤文博)近日,汨罗市人民法院成功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经过承办法官耐心调解,这起标的额800余万元的案件在当事人双方握手言和下成功化解。

岳阳某置业有限公司承建了一个工程项目后与汨罗某混凝土有限公司约定,由其供应混凝土。后因疫情等情况影响,该公司资金周转压力大,累计拖欠800多万元款项未付。汨罗某混凝土有限公司多次催讨未果后,无奈诉至法院。

承办法官拿到案件后积极与双方联系,了解到原、被告双方仍然有业务往来,于是采取面对面的调解方式,希望双方考虑到仍在进行的合作,积极化解此次矛盾,维护彼此合作的基础,使两家企业今后发展取得双赢。在法官的耐心劝说下,双方愿意各退一步,当庭签订了调解协议,原告考虑到被告方工程仍然在建设,需要资金周转,同意延长还款周期,并与被告签订了调解协议,对货款分期支付方式及违约责任承担进行了协商确定。至此,该案得到了妥善解决,被告岳阳某置业有限公司也得到了发展的喘息机会,原告汨罗某混凝土有限公司的权利实现也得到了更有效的保障。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对于涉企案件,尤其是因疫情影响的涉企案件,汨罗法院始终坚持调解优先的原则,让企业尽快从繁重的诉累中解脱出来,恢复其正常运转。”汨罗法院工作人员表示,将继续发挥审判职能、积极延伸司法服务,为营造更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