颂屈子 唱离骚

06月02日 20:47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颂屈子 唱离骚

汨罗法院、吐鲁番中院云上共话端午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易梦)6月2日上午,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端午节即将到来之际,汨罗法院、吐鲁番中院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联谊活动,共话端午节,共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吐鲁番中院党组副书记、院长艾山江.玉素甫、汨罗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芬出席活动并作讲话,吐鲁番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吴兆堂主持活动,岳阳中院援疆干部乔宝全应邀出席活动。吐鲁番中院干警、汨罗法院干警、联系村少数民族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中,汨罗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陶洪明首先分享了关于端午节的由来和传说,阐述了爱国诗人屈原与汨罗的联系。两地干警代表和吐鲁番当地村民一起畅谈了屈原的求索精神以及在新时代如何全面继承和发扬爱国精神。随后,两地干警跨越三千公里距离,“云上”集体诵读了《离骚》节选,吐鲁番村民表演了热情活泼、富有特色的民族舞蹈,将整个联谊活动推向高潮。

李芬向吐鲁番干警介绍了汨罗的历史、文化、地理位置,简述了汨罗法院近年来的发展情况,表示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争做民族团结最美“石榴籽”。同时,邀请吐鲁番中院同仁来汨罗法院交流,共同推进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艾山江.玉素甫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讲话。他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懈努力。二是精准履职尽责,为推动团结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作为。三是深入群众,为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