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劳务纠纷案调解兑现 农民工点赞送锦旗

05月31日 13:57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张浪)近日,汨罗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调解室成功化解了七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所涉劳务款项均已当场兑现。双方当事人均对调解结果满意,该调解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张某、张某某等七人所在的家族准备在村上修建祠堂。张某、张某某等人系村上德高望重之人,于是家族之人合意决定由张某、张某某等人出面雇请王某修建祠堂。王某自带挖掘机前往推土,平整修建祠堂的地坪。但由于某些原因,祠堂没有继续修建。王某与张某、张某某等七人经协商,明确了张某等七人各自应支付的劳务款。但由于张某等七人对于各自支付的劳务款数额不同有异议,故未向王某支付。双方就劳务款支付酿成纠纷,王某遂向法院分别就张某等七人提起诉讼。

案件经过繁简分流,由立案庭诉前委派至调解室调解。在调解室最开始面对面调解时,由于双方分歧较大,且张某等人年纪较大,情绪较激动,调解工作难以开展。随后,调解员尝试采用背对背方式调解,先分别与张某等七人调解。调解员了解到七人未付劳务款的原因是由于每个人承担的劳务款数额各不相同,且修建祠堂是为公不是为私。调解员了解到矛盾焦点后便于王某单独调解,经过调解员反复耐心的与双方协商,最终双方确定了张某等七人各自承担1400元劳务款的调解协议。在达成调解协议后,张某等七人当场履行了调解协议,向王某支付了劳务款。

调解结束后,王某为调解室及时解决了双方矛盾纠纷表示感谢,特意向调解室送来了锦旗。锦旗上的“真情调解止纷争,热心为民促和谐”恰是调解室工作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