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小学校长与湖南理工学院学子面对面 分享教育故事助力学生成长

05月26日 17:01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通讯员 彭杨 夏雪)5月25日下午,湖南理工学院教育科学学院举办“求索”学术文化节之滨湖师范讲堂活动。本次分享会邀请到岳阳楼区朝阳小学校长徐辉进行主讲,围绕“一起走向未来”这一主题,与学院师生进行深度交流分享。

徐辉从“我眼中的朝阳”与“我心中的朝阳”两方面介绍朝阳小学,从校门口的雷锋志愿岗亭、阳光服务站到校园内的孔子广场以及孩子们的生态成长园,这一幕幕既见证着孩子们的成长,也渗透着朝阳小学红色教育、传统教育、生命教育、自然教育的多重教育理念。

学校是德育的主阵地,切实做好学校德育要做到见微以知萌,见端以知末。寻找教育点,围绕教育点,做实教育点,朝阳小学一直贯彻以生命成长为中心,两条主线并行培养学生的人格素养和知识技能。

什么是好老师?徐辉校长引出了朝阳小学四年级的一名教师与唐氏综合征儿童的暖心故事。从这名同学入校开始,每天上下学都有同学和老师的迎接,每次一页页胡乱的作业仍然得到老师的认真批阅,朝阳小学的老师用行动生动阐述了什么是教师该有的爱心与耐心。徐辉校长要求每一位老师不仅要提高自身的教学教研能力,更要拥有高尚的教育情怀:“从爱出发,学会用心爱学生,用心教学生。”

会后,徐辉校长还对学生们关心关注的问题和当前面临的困难困惑进行了详细解答,以自己的个人成长经历勉励同学们充满自信,勤奋学习,开拓创新,树立远大理想抱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