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挚主持召开全市“12+1”产业链建设工作推进会

05月20日 21:03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稳字当头   “链”上发力

李挚主持召开全市“12+1”产业链建设工作推进会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侯勇 摄影 王志)5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挚主持召开全市“12+1”产业链建设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梳理我市重点产业链发展现状,总结工作、交流思想、提高认识、再压责任。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建华,市政府秘书长孙志诚参加。

会上,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纺织、石油化工及新材料、生物医药及应用、食品加工、电磁及磁力装备等产业链链办主任分别汇报了产业链发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结合实际就加快“12+1”产业链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我市坚持产业强市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建设“产业强劲、开放领跑、绿色示范、人民共富”的省域副中心城市的鲜明导向,高位推进抓示范,突出项目抓招引,强化要素抓保障,进一步推进产业链高端化、数字化、集聚化、绿色化、融合化,加快培育七大千亿产业集群。1至3月,全市各产业园区新签约工业项目186个,总投资额503.5亿元,一批世界500强、民营企业500强领军项目和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接续签约、开工和投产落地。

李挚充分肯定了前期“12+1”产业链建设工作所取得的阶段性成绩,并指出当前全市产业链在平衡发展、要素保障、科技化和信息化赋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短板。

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产业链建设工作,李挚强调,要多在企业纾困解难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重点围绕“落实惠企政策、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企业创新、防范企业风险、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主动上门精准对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进一步延链、强链、补链,全力以赴招大引强,严防“挂在墙上”的形式主义,做到重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聚焦创新提质工作,围绕“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精准发力,抓好“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保证重点企业量质提升;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产业链牵头领导要始终主动担当、靠前指导,加强、加密调度与协调,落实“一月一调度”“一月一通报”工作机制,更好指导和推动产业发展;要稳字当头,统筹发展和安全,筑牢环保和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产业链行稳致远;要强化基础工作,严格督查考评,压实压细责任,推动全市产业链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