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法院成功调解一起特殊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件

05月18日 15:59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陈谦)近日,汨罗市人民法院调解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但与以往不同的是,该案在审理过程中,原告不幸突发疾病过世,承办法官及时向原告继承人释明相关权利,并最终由原告继承人与被告达成调解一致,相关当事人权益得到有效保护。

据了解,原告虞某与被告陆某有多年油漆业务合作,被告从原告处购买油漆后欠下货款七十余万,原告因多次催讨未果,遂诉至法院。承办法官从被告处了解得知,因疫情等因素影响,被告未能如期收回对外债权,致使无法及时支付货款,但被告表示愿意进行调解,希望能分期履行义务。正当承办法官准备组织原被告进行调解时,原告却不幸突发疾病过世。

为了使矛盾真正得到解决,承办法官及时与原告的妻子、女儿取得了联系,向她们释法明理,告知她们可以作为第一顺序继承人向法院申请变更诉讼主体参加诉讼。原告继承人听取了承办法官意见,按程序对诉讼主体进行了变更,承办法官第一时间组织原告继承人与被告协商,并达成了一致的调解意见,案件得到了妥善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