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人才遴选机制 助推黄茶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05月10日 08:59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陈智慧)树“岳阳黄茶”品牌,扬“黄茶工匠”精神。5月9日上午,2022 年第三届“白石天车岭”杯岳阳黄茶制茶师大赛决赛在临湘市白石茶园开幕。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彭先政宣布大赛开幕,老同志陈志刚、赖社光、郭正初出席开幕仪式。

在决赛现场,来自全市各区县经过多轮选拔的10名选手同台竞技,杀青、揉捻、闷黄、干燥……参赛选手在比赛中各显其能,亮出绝活,有条不紊地进行黄茶制作的每一道工序。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岳阳市茶产业办、市总工会主办,市茶叶协会承办。经过海选报名、县级初赛,进入市级决赛的选手将在3天时间里参与理论和实操考试,角逐“制茶大师”“制茶能手”等荣誉称号。岳阳黄茶制茶师大赛从2020年开始,至今已连续举办3届。先后有3人被授予“巴陵工匠”称号、2人认定为“岳阳市首批高层次人才”,其中王岳师被中国茶叶流通协会评定为黄茶类“中国制茶大师”。几年来,岳阳黄茶制茶师大赛已成为制茶技艺切磋交流的舞台和茶业人才托举提升的平台。我市将通过比赛建立茶业人才遴选机制,积极向国家、省级平台推荐人才,同时也为岳阳黄茶产业发展注入生机和活力,助推岳阳黄茶产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