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县颐华学校:纸鸢乘梦 学子彩绘迎端午

04月21日 14:15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陈潇潇)春光明媚,草长莺飞,正是“忙趁东风放纸鸢”的好时候。4月19日上午,平江县颐华学校田径场上响起阵阵孩子们的欢呼、雀跃声。孩子们抱着画笔,走出教室,奔向田径场。一堂妙趣横生的绘纸鸢课,让孩子们步入与春天的亲密对话中。

课堂上,美术老师万里语忻带着孩子们一起分析纸鸢的图案特点,探讨绘纸鸢的步骤与方法。彩绘环节,孩子们用交错的线条、缤纷的色彩在纸鸢上勾勒、描绘,尽显对生活的洞察和美好期待。随后,老师组织孩子们一起放飞纸鸢,霎时间,天空被染成五颜六色,孩子们激动地跳着、喊着,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

万里语忻介绍,《放纸鸢》一课,是颐华学校小学部美术组大单元教学——“端午节”系列课程中的一课。平江位于蓝墨水的上游,屈原文化早已融入平江儿女的精神血脉。此次大单元教学开设有绘画、书法、手工等不同类型的课堂,旨在以“端午”为主线,丰富孩子们对端午节由来和习俗的认识,发扬和传承屈原的爱国和求索精神。今后,美术组也将继续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平江地方文化,引领学生发现美、感受美、创造美,更好实现以美育人,以文化人,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