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五中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04月02日 10:17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何鹃 周俞慰)3月29日下午,为应对日益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提高全校师生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范及应急处置能力,保障全校师生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校园稳定,做到快速反应、及早发现、迅速处置、科学管控,岳阳市第五中学近日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本次预演前制定了方案,对应急情况做出了细致的分工,共分为顾问、组长、现场协调处置组、日常常规检查组、安保组、医护组等10个小组,学校行政、班主任、学生、校医等参与演练。整个演练内容包括学生进校体温异常、学生晨午晚检体温异常、学生黄码、学生红码、教师家属红黄码、外包场所人员红黄码和教师体温异常7个场景,每个场景下涉及组织单独隔离、信息上报、流调记录、协助转运、办公消杀、舆情监控、物资储备、后勤保障、全员核酸检测等多个环节。演练组织严密,演练环节流畅紧凑,达到了较好的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各部门对演练进行了综合评价并给予了针对性建议,此次演练,进一步细化完善了学校疫情应急处置指挥调度程序,强化各部门职责落实,加强部门协作联动,有效促进学校疫情应急处置能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