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交通运输系统全面部署春运工作和疫情防控

01月14日 17:46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郝家勇 通讯员 高强)1月14日下午,市交通运输局召开2022年春运、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动员部署会,贯彻落实1月11日省、市春运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要求按照“安全、健康、畅通、温馨”总要求,严密组织好春运期间交通运输领域运输保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该局机关各科室、市直交通运输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会。

大会学习了近期有关春运保畅、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的文件通知,听取了各单位春运筹备情况,明确了各单位春运期间的工作职责。会议要求,要提高认识,强化部署。交通运输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春运举措落实到位、疫情防控坚实有效、安全生产固若金汤。会议强调,春运即将到来,交通运输部门责任重、压力大,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压实责任,守牢底线。要科学研判,合理调整运力,畅通旅客出行“最后一公里”,确保重点物资运输畅通;要督促各运输企业强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严格按照《交通运输部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要求,落实“人、车、物、站”同防,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不留死角,坚决防止疫情通过交通工具、场站等传播;客运站要严格落实“三品”查堵工作,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八不出站”管理规定,从根本上预防一般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要会同城管、交警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严厉打击站外揽客、甩客、宰客、非法运营等违规行为;港口、码头要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标准保障交通运输春运工作有序开展,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祥和、平安、愉快的春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