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08月09日 17:22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熊松元 彭煜博)湘阴县横岭湖省级自然保护区保护区党委认真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织密全保护区联防联控网络,以最严措施、最严纪律、最严作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保护区各基层党组织通过流动宣传、村村响、悬挂固定标语等方式,强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有关要求,凝聚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群众防疫意识明显增强。

在党的号召下,保护区全体党员同志自觉报备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情况和自身健康情况,开展青草湖村“三码”查验行动,并自愿放弃周末休假,制定党员疫情防控值班表,在三塘码头科学设卡,严格人流管理。做到有阻拦设施、有人员值守、有进出登记、有体温测量、有消毒消杀等“五有”,有效管控青山岛与三塘码头之间的人员交流。

党委书记阳望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来抓,坚持下沉一线,靠前指挥,亲自督办,组织建立各党支部联防联控体系,齿轮传导责任压力。对青山岛、三塘码头、湖洲服务中心、机关、各管理站以及青草湖村等领域实行划块包干负责,做到防控工作目标任务化、清单化、责任化,构筑防联控坚强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