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07月02日 15:03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沈文萃)7月1日,湖南民族职业学院隆重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与会人员集体收看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展望事业发展光明前景。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美中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党委副书记戴金波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新发展党员教师、“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出席会议。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参会人员庄严肃立,齐唱国歌。随后,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现场直播。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刘晓毅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后表示,将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认真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随后,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上宣读了“光荣在党50周年”纪念章获得者、学校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陈美中及校领导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奖。

陈美中在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事业发展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任务更加艰巨,挑战更加严峻。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活动,就是要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习总书记治国理政新思想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的不竭动力和行动指南,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陈美中强调:要牢牢把握办学治校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党对高校的绝对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断提升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永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鲜亮底色。 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把立德树人的成效作为检验学校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内化到学校建设、改革、管理的各个方面。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立足于学校发展实际,打造具有民院特色的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更多的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不断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全面实施“党建引领”发展战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思想建党和制度建党紧密结合,把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广大师生党员是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要继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发挥好头雁效应。教职工党员要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立足工作岗位,争做教书育人的楷模、管理服务的先锋。学生党员要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提出的“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要求,勤奋学习、积极进取,争做新时代“民院学子”的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