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悟思想 砥砺奋进办实事

06月18日 10:36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郝家勇)质胜于华,行胜于言,党史学习不仅在于知,更在于行。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6月17日,市交通运输局市地方海事局党组(党委)深入平江县S316公路改建工程项目一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千名书记讲党史”微宣讲,并慰问一线建设者。

当天清晨,市交通运输局市地方海事局班子成员、调研员,及局属副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两局机关科室负责人,在局党组(党委)书记、局长刘海波的带领下,前往平江,在瞻仰完毛简青故居后,马不停蹄前往S316长庆至童市公路改建工程第二标段项目部,调研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和困难,慰问高温下奋斗在一线的建设者。

据悉,S316省道平江县长庆至童市公路改建工程项目是平江县交通运输“十三五”规划重点工程,已纳入湖南省交通运输“十三五”国省干线公路项目库,该项目的建设对优化区域干线公路网络、改善平江县的交通运输条件、加快区域旅游资源开发利用、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该工程第二标段,沿线经过三墩乡、童市镇,全长16.7km,由岳阳市路桥总公司承建。因为桥隧比高,路基高边坡多,地质条件复杂,施工难度大;加上项目边施工边通车,安全隐患突出。合同工期2021年1月至2022年12月,合同金额3.5亿,目前已完成路基土石方约30%,完成产值约5600万。

在S316公路改建工程三义村隧道调研时,刘海波勉励一线建设者,要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克服各类困难,精心组织施工生产,迅速掀起施工热潮,保质量、守安全、增效率,创造性的完成各项工作;尤其党员干部,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更要学史力行。

随后,在S316公路改建第二标段工程施工单位项目部,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孙晓红深入浅出,为项目建设一线施工人员上了堂生动的微党课;同时,市交通运输局市地方海事局举行的党史学习教育第四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明确要求,在贯通“学史明礼”、“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基础上,突出“学史力行”主题,结合基层联点调研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学习研讨交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当前与长远相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发展成就,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