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民院:讲述党史小故事 厚植爱国大情怀

04月09日 10:48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唐忠明 通讯员 沈文萃)“他就是岳阳籍一级飞行员张超。拥有超强的飞行技术,在2016年4月,执行任务中突遇空中险情,张超果断处置,把战机看得超乎了自己的生命,最终不幸壮烈牺牲。”湖南民族职业学院学生张贻辉满怀深情地讲述张超的英勇事迹。这是湖南民院1469大学生成长名师工作室,策划的一堂“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党史微宣讲”。


从今年2月份开学起,1469工作室就组织该校40余名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在每天第一堂课上,利用课前6分钟,讲述40个红色革命小故事。张贻辉说,“作为该校入党积极分子的一员,通过每天学习一个党史小知识,更加坚定了跟着党走的理想信念。

“在建党100周年的特殊历史时期,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育人、传承文化的功能,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爱党爱国情怀”。湖南民院1469大学生成长工作室负责人、副教授刘瑞蕾介绍。“后段,1469工作室还将利用节假日开展”100人讲100个党史小故事“微宣讲活动,深入校园、深入社区,并和暑期大学生三下乡社会服务实践活动结合起来。

湖南民院1469大学生成长名师工作室是2009年该校创建的社会实践教育公益性组织,2019年被湖南省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认定为湖南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素质工程优秀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