汨罗法院开展警示教育集中学习活动

04月02日 14:06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彭扬飞 通讯员 王振宇)为深入贯彻学习汨罗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推进汨罗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4月1日,汨罗法院开展警示教育集中学习活动。会议邀请了汨罗市纪委驻院纪检组长李辉出席,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院党组成员傅林海领学了《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等党纪条规,让全体干警认真学习党规党纪,严守纪律底线,自觉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李辉以《把握形势,看清问题、拥护政策》为题,深入剖析了纪检监察反腐败斗争的坚定决心和形势,并通过一个个实例,对违纪违法人员在利益诱惑面前丧失初心、放弃党性、放纵贪欲、心存侥幸、执法犯法的行为进行了深刻剖析。通过对反面警示教育的学习,强化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工作作风,不断用反面典型警示自己,增强防腐拒变的能力,正确对待和使用手中的权利,做到警钟长鸣,警惕常在。

学习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典型案例人物为警示,真正做到对党忠诚,切实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真正使讲规矩、守纪律成为一种责任、一种行为习惯,坚决做到忠诚廉洁、司法为民,在自身岗位上埋头苦干、奋勇争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