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原法院:扫一扫,执行案款“码”上到账

12月30日 16:36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李兴 通讯员 谢贝 狄姣玉)为方便当事人支付执行案款,屈原管理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积极与银行沟通协调,成功办理并推出了执行案款专用聚合收款码,当事人可直接通过支付宝、微信、云闪付、银联等扫码APP,就可以将执行案款打入执行局账户,既避免了当事人在转账支付时的奔波,也提高了执行法官的办案效率,同时还杜绝了执行人员现场收取执行案款的廉政风险,进一步规范了执行款物的管理。

“现在偿还执行案款这么方便,都不用去银行就能交钱了。”近日,屈原管理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执行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时,被执行人任某因不履行还款义务,执行法官决定对其采取拘留措施,任某及在外地的家人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遂通过扫描执行法官发送的执行专用聚合收款码将部分执行案款交至执行局专用账户,剩余款项经申请人同意由被执行人的妻子担保分13个月支付。

现如今微信、支付宝等扫码支付方式已入家入户。执行专用聚合收款码的推出与应用,方便了执行法官不论是节假日还是现场执行,都能随时出示聚合收款码或将聚合收款码发送给当事人,实现了执行案款“码”上到账,确保了执行工作方便、快捷且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