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在市政协举办“四史”主题学习活动

11月24日 10:59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岳阳日报全媒体讯( 胡先鸿)11月22日上午,虽然天气寒冷,但市政协三楼会议室却热气腾腾。由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护理学院发起的“四史”主题学习活动正在这里举行,市政协文史委原主任、抗日战争研究专家唐华元老先生正在以科学的视角和自己人生的经历畅谈党史。



唐老是中国抗日战争史料研究学会的资深专家,研究成果丰硕,主要著作有《湖湘的“南京大屠杀”》《角逐》等。在历时2个小时的座谈过程中,唐老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调查成果、历史史料、本地的历史遗迹等,以不容置疑的史实、数据、案例,向师生们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的那场波澜壮阔的史诗般的伟大的抗日战争。同时,也对新中国的历史、改革开放的成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历程等,进行了情景式演说。唐老还勉励学生们“四立”,即:立德、立言、立功、立行,要用行动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有爱国情、有强国志、有报国行的新时代优秀青年。

师生们听得认真,互动也热烈。杨婧雯老师特别请教了唐老关于“网上重走长征路”的实施方法,唐明慧同学则请唐老传授了实地调查、本职工作与日常生活如何相互兼顾的难题,唐老都一一作了解答。活动过程中,为了让更多的师生与唐老互动,感受学习氛围,胡先鸿、田犇、胡迪、李美纯等老师和彭梓璇、吕梦玲等同学纷纷开通网上直播课堂,把热闹的现场传播到了广阔的网络空间。座谈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这个课堂很特别,既学到了党史知识,又受到了价值观教育,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