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教师罗曼林:在讲台上绽放绚丽青春

09月10日 23:00 来源: 岳阳日报全媒体采访中心

在讲台上绽放绚丽青春

---记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罗曼林

“无论多么遥远的路只要去走,就能到达,无论怎么难做的事总要去做,就能获得成功”,这就是岳阳职业技术学院国际教育学院英语教研室主任罗曼林工作中一直践行的座右铭。

把讲台当舞台,熔铸青春和汗水

20年时间,罗曼林一直奉献在教学一线,作为专任教师,兢兢业业,勤勤恳恳,把青春熔铸在教育事业里。她曾连续四年被学院评为“先进工作者”,荣获“最美教师”称号,先后主持湖南省社会科学成果评审委员会课题,教育部信息管理中心课题和市社科联课题等多项重大课题编审,主编、参编教材三本,参与省级课程《大学英语》和国家资源库《助产英语》建设,发表论文数篇。丰硕成果是她孜孜以求,辛勤付出的结果。但凡工作有需要,她随叫随到,不计得失,为汲取先进教学经验,她多次到北京、台湾等地学习考察,将先进经验做法进行总结深化,分享给全体教师,让大家共同提高,在她的带领和影响下,教研团队凝聚力、战斗力不断提升,业务精良、素质过硬、团结向上成了他们这个团队的标签。

视职业为事业,追求完美和极致

今年暑假期间,罗曼林放弃休息时间,带领教研团队参加全国外语微课大赛,2个作品中《青山一道,同担风雨-Translation Skills of Chinese Poems》,经过激烈的角逐更是荣获湖南赛区一等奖,并顺利进入国赛,另外一个《Making an Invitation》也获得省赛二等奖的好成绩。比赛成绩来之不易,离不开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团队从作品选取,创作,设计,每一个环节都渗透了她的心血,她和团队成员一起探讨研究,在办公室连续多日加班到凌晨才回家,竞赛关键时刻,她一有灵感,即使再累又会坐在电脑前敲打键盘,有时候每天只睡3、4个小时。第二天一早又组织老师们打磨,修改,讨论、演练,用代表作的标准,让作品精益求精,出色出彩!

把使命当生命,倾注真情与爱心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使命。在罗曼林眼里,使命就和生命一样重要,特别是学生知识的收获,人格的健全。今年罗曼林团队同时还参加湖南省职业院校教师职业能力比赛,工作繁重,由于疫情期间情况特殊,罗曼林和老师们一起克服重重困难,带着口罩和学生一起天天进行培训,排练,有错误就纠正,再修改,从发音错误,表情管理,录课演练,都手把手教,也荣获了省赛三等奖的好成绩。课余时间,常和学生在一起,想方设法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在学习中体会快乐,收获知识,和正确的学习方法,获得学习成就感。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挥洒汗水,勤修师德,罗曼林用自己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勇攀高峰,用青春和生命在她热爱的教育事业上发光发热。(金慧莉)